队伍建设

-2021-

04/19

11:21

扎实开展实践活动,湖北公安听民声解民忧促发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落实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湖北公安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广泛听取群众呼声期盼、意见建议,全心全意解民忧、解民难,充分展示新时代公安民警良好风貌,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千方百计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武汉在加大站、车治安防控的同时对扒窃犯罪重拳出击,对发生的乘客财物被盗案件做到快侦快破;为进一步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信息技术时遇到的困难,为老人申请绿色通道服务,设立老年人专门窗口、引导员协助老年人使用自助设备、简化老年人办证照片采集流程、为老年人提供容缺服务等。

襄阳户政窗口业务的“铁娘子军”,积极落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及时宣传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普及利用,先后开展送证上门服务130余人次,预约延时等服务590余人次,获得了党委、政府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黄石开设户籍“夜市”、老年人绿色通道、周六车管所、智能反诈骗语音系统“小飞”等新举措,以“办实事”实践“学党史”,边学边悟、边查边改,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十堰设立“梅芳视频工作室” ,运用网络监控平台探索“侦查办案”与“服务群众”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在服务执法办案基础上上门为孤寡老人、失独群众安装“微视频”监控,实时关注、快速发现、处置各种状况,把“警务前移”做到实处,筑牢安全屏障。

荆州走进辖区详细了解企业概况及车辆运行情况,指导“掌上车管所”使用,节假日加班为企业办理批量业务,并就运输企业“三率”问题作出明细解释,同企业共同做好管理工作。

黄冈通过不断的将“小”事办实,为群众远程落户,破获各类盗窃案及毒镖盗杀家禽案,追回民众损失。

孝感深入企业走访问需、开展检查,确保生产安全;联合茶企茶农组建护茶巡逻队,营造良好治安环境;交警支队车管所窗口前移,上门服务为校车“体检”;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

咸宁、仙桃、天门等市快破小案保民安,打掉跨省作案团伙,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

恩施联合政务局到建始县妇产医院实地调研“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改革工作,解难题、疏堵点、破“瓶颈”。

潜江组织民警进社区、进学校,上门开展交通安全常识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宣传,保障交通参与者安全,强化交通安全意识。

神农架林区推出出入境管理11项便民措施,在接待大厅免费提供老花镜、放大镜、急救箱等服务,开通网上证件速递,推行首问服务、限时服务、延时服务等,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