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1-

04/20

02:28

我省政法机关广泛开展谈心谈话

连日来,全省各地政法机关积极落实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部署,全面接受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督导,按照“五个必谈”要求,广泛开展谈心谈话。

4月13日上午,仙桃市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罗联峰与市委政法委书记、政法各单位“一把手”开展谈心谈话

仙桃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与市委政法委书记、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谈心谈话。

黄石市制定《谈心谈话表》,编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口袋书》,统一标准规范,提高谈心谈话指向性、针对性。

4月15日晚,十堰郧西法院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专题宣讲会

十堰市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专题会议11场次,覆盖近6000人次,通过政策宣讲引导干警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五个必谈”是指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市县两级党委书记与党委政法委书记、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必谈;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关键岗位干警必谈;中层干部与普通干警必谈;班子成员与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曾经接受处理、存在问题苗头的干警必谈。

“通过谈心谈话,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起步阶段取得实质性成效,真正达到交流思想、打消顾虑、帮助提高、解决问题等目的。”省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说。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上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学习教育环节突出政治教育引领,精心组织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查纠整改环节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

4月9日,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也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环节,是实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目标的关键所在,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紧随其后,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及林区已全部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