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1-

04/22

11:48

全省监狱特警(狱内110)警务技能、狱内案件侦办培训班在湖北警官学院举办

根据2021年度全省监狱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及狱内侦查工作目标任务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全省监狱特警队(狱内110)实战化水平和监狱狱内案件侦办水平,着力锻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监狱人民警察队伍,省监狱局在湖北警官学院举办了2021年全省监狱特警(狱内110)警务技能、狱内案件侦办培训班。

4月12日-4月18日,第一期全省监狱特警(狱内110)警务技能培训班成功举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湖北警官学院党委委员江轶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全省监狱2021年特警(狱内110)警务技能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式现场

田军指出,开展警务技能培训,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重要训词精神的需要,是努力实现湖北监狱“争创一流、谱写新篇”目标任务的需要,是对标对表上级规定,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全省监狱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工作要求的具体措施,更是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需要。要求参训民警要把握重点,学透理论知识,练好实战本领,锻炼体能素质,切实提高监狱特警(狱内110)队伍战斗力,严守纪律,维护形象,确保安全。

参训民警实弹射击训练

培训期间,采取封闭式管理,狱内侦查处专人驻班督导。课程以实战为导向,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教、学、练、考一体化进行,参训民警反应强烈,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民警学习意识、规范执法意识、团队协作意识、安全意识,以及射击、格斗、徒手防卫与控制技能,警械、装备使用技能,罪犯群体性事件处置,攻防队形,特警战术应用技能,狱内安检,清监、搜身、现场急救要领掌握等得到了明显提升。

据悉,本次培训的狱内案件侦办培训班已于4月19日在湖北警官学院顺利开班,为期一周,5月10日至5月16日将举办第二期特警(狱内110)警务技能培训班。共计培训180名监狱科室和监区、特警队骨干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