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1-

05/14

11:53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开展现场教学

5月11日上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78名参训学员前往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学习先烈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永续红色血脉。

11日上午9点,在高高耸立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训学员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整齐列队,神情肃穆,集体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鲜艳的党旗,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

冒雨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在庄严宣誓后,参训学员依次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行三鞠躬礼,寄托哀思,祭奠英烈。

参训学员先后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一件件弥足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至深的泛黄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斗争故事,一段段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历史画卷,让大家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近距离重温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的峥嵘岁月,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壮烈情怀和大别山精神。

通过观看历史文物图片、影视资料,倾听现场讲解,参训学员灵魂受到触动,精神受到洗礼。

省司法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娟说:永远跟党走,是我们的誓言,更是我们的实际行动。我们要弘扬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襄南监狱二监区党支部书记张坤说:感受大别山儿女前赴后继的壮烈、一心向党的追求,心灵受到深深的震撼,党性经历了深刻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牢总开关,守住生命线,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努力践行人民警察誓词,提升政治能力,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省沙洋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党支部书记刘国栋说: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传递的是信仰力量、诠释的是忠诚无悔。作为青年党员民警,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授旗训词精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张盈说: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缅怀先烈,继承革命传统,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警务育人服务行业。

这次参观是一次淬炼党性修养的红色之旅,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铸魂之旅,是一次重温初心使命的追根之旅。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秉承先烈遗志,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从大别山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