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1-

06/11

10:34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下沉团风县检察院督导指导公开听证工作

6月8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组长王保举、副组长杨皓一行下沉团风县检察院督导指导公开听证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官书云,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桂霞,团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骆明正参加了旁听。

团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洪斌先后主持了沈某故意伤害案件、李某行政争议申请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组长王保举(右二)与案件当事人亲切交谈

王保举指出,公开听证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检察机关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强力体现,此次公开听证会形式很新颖、特色很突出、做法很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王保举要求,黄冈检察机关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解决好适用公开听证不充分的问题,坚持“应听尽听”,确保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以“看得见”“听得到”的法治形式,真正赢得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从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据了解,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团风县检察院积极主动对“适用公开听证不充分的问题”进行整改,坚持“能听证尽听证”、“应听证尽听证”的原则,已对12起案件进行了公开听证, 邀请社会各界代表40余人参与听证活动,扩大群众参与检察工作渠道,提升司法办案透明度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