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1-

07/29

02:43

湖北法院干警被困河南,就地加入抗洪抢险队,扛了一夜沙包!

“这是湖北法院力量,前两天还看见大家在群里劝小哥哥们先别去出差执行,今天就看见他们加入到抗洪救灾的队伍当中去了。”这条信息在湖北法院人的朋友圈内流传,收获无数点赞。

原来是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人民法院两名执行干警刘俊豪和王宇到河南省安阳执行公务,因暴雨被困当地,两人就地加入当地救援志愿者团队,连夜奔赴辛村镇参加抗洪抢险,7月23日凌晨连续作战5个多小时扛沙包。

“我们没办法坐在原地干等,作为经过疫情的湖北人,必须要做点什么。”刘俊豪说。

今年30岁的刘俊豪和29岁的王宇是南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两名执行干警,因一起执行案件,需要调查执行人个人情况,计划到河南省鹤壁、安阳、濮阳和周口等地开展调查。7月21日,两人刚从鹤壁县转至安阳,未料安阳雨势越下越大,四处封路,两人被困在安阳市区无法出行。

“我们看到新闻,也看见外面的情况,心里非常着急,就商量一下加入当地救援队,能尽一点力是一点。”刘俊豪说。他和王宇开始在各大网络平台寻找安阳本地的志愿者群,在各个群内发消息“我是湖北人,在河南出差,想尽自己的力量,为河南当地做点贡献,有需要帮忙的可以说。”随后他们收到消息,称辛村镇需要人员参与抗洪抢险,堵住决堤口,两人简单收拾了一下决定赶路去辛村镇增援。

刘俊豪和王宇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行至半路时,因积水过深,无法行进,7月23日凌晨1点,遇到了一辆军用运输车,两人拦车说明想要去增援的意图,得到了解放军战士的同意,跟车来到了辛村镇。

两人一下车就赶到安阳河边加入扛沙包队伍中。漆黑夜里村民用手电筒照亮,天还下着雨,和着雨水的沙包变得沉重起来。“一个大沙包200斤重,之前从来没有干过这么重的活,胳膊肘上全是勒痕。”刘俊豪说,担心拖抢险队的后腿,他和王宇一刻不敢放松,不喝水不休息,来回连续作战扛沙包,往堤坝上堆,从7月23日凌晨2时到早上7时许,洪水险情得到缓解,他们才放心离开。

刘俊豪说,因工作需要,他们已经赶往下一个地点查被执行人线索。“虽然一夜没睡,但是能够做点事情我们心里也安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