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1-

07/29

02:44

湖北监狱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监狱系统引起热烈反响,各单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学并举,掀起了全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效果转化为推动湖北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沙洋小江湖监狱

沙洋小江湖监狱开展“四个一”活动丰富学。一是举办一期监狱处级干部读书班。7月19日,该监狱举办处级干部专题读书班,再次集中研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每名党委成员、处级干部逐一交流学习体会,撰写心得体会。二是举办一次党支部书记论坛。7月15日,该监狱采取党委中心组集中研学形式,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支部书记论坛,5名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谈体会。三是开展一次支部学习大讨论。以支部为单位,每名民警结合所学、所思、所悟,逐一进行讨论发言,并撰写心得体会。四是举办一期专题讲座。7月底前,监狱将邀请专家学者(教授)为民警讲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沙洋陈家山监狱

沙洋陈家山监狱开展主题党日联合学。7月7日上午,该监狱老干党总支、行政党支部、二监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该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郑良兵讲专题党课。他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践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三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襄南监狱

襄南监狱开展“观、讲、写”立体学。7月19日,该监狱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观看学习了《曲青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视频》,并就学习内容开展讨论,撰写心得体会。该监狱党委研究制定《襄南监狱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围绕“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畅谈学习体会,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监狱利用海报、电子大屏,内网推送等形式加强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撰写心得体会。

洪山监狱

洪山监狱开展理论中心组带头学。近日,洪山监狱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采用监外、监内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处级干部和各支部书记一同参加学习。监狱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成果。该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党明主持并讲话。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作用。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部署安排。三要细化工作措施,营造学习氛围。

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请进来”专家辅导学。7月22日下午,该所特邀湖北省委、武汉市委宣讲团专家,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桂汉良,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扬帆远航——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专题辅导报告。在家的所党委成员、处级干部、机关各科(部)室民警和监内各单位封闭执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该所党委委员、副政委兼政治处主任李炬乔指出,全所党员民警要把此次辅导报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理论内涵、精神实质,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推动未管所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黄石监狱

黄石监狱开展多措并举推动学。7月12日,黄石监狱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该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高凯作了讲话,他从“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干”、“如何干好”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并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学习任务。一是统筹谋划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等工作相结合;二是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专题学、集中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并通过交流讨论、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来检验学习效果。三是监狱运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简报、宣传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