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1-

09/22

10:40

情满中秋 | 湖北公安启动高等级勤务守护万家团圆

“中秋佳节,团圆之时,湖北公安必须扛起护民平安的神圣职责,站好岗、做好事,努力用民警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连日来,湖北省公安厅多次部署调度中秋、国庆“双节”安保工作,要求启动高等级勤务,狠抓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地落细,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全省社会大局平稳。

一声令下,万警即动。他们中,有人赶赴街面,围绕重点部位开展巡逻防控;有人走进公共场所,全力排查潜在安全隐患;有人前往异地蹲守,紧盯各类犯罪嫌疑人......只要是维护安全稳定的第一线,就能看到他们奔忙的身影。

看见民警 就有安全感

“节假日提高见警率,加强巡逻防控是增强群众安全感、震慑各类违法犯罪的有效措施,一定要做实做细做好。”在连续召开的视频会议上,省公安厅多次强调要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屯警街面、显性用警,提高管事率、增强控制力,并结合“打诈盗骗、护百姓钱”“雷火2021”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

武汉市公安局充分发挥54个街头警务站、18个公安检查站“过滤”作用,依托信息化设备,加强对进出城可疑车辆、人员的检查,打流窜、追逃犯、查毒品、缴枪刀,切实筑牢治安屏障。屯于街面的警力,立足巡线、驻点,以打促防,快速反应,捕捉各类现行违法犯罪。

襄阳市公安局将城区街面网格化划分为23个巡区135个巡段,建立以特警、巡警、交警、武警、社区民警、机关民警、保安力量共同参与的联勤联控队伍,科学用警、动态布警,确保全城24小时全天候全覆盖巡逻防控,实现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务围绕民意转。

黄冈市公安局严密重点场所和市区社会面治安动态的防控工作,全面加强进出城通道查控和街面巡逻,机关民警纷纷下沉基层支援,每日投入巡逻警力1000余人,全面提升社会面巡逻勤务等级,提高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震慑力,形成维护安全稳定强大声势。

节日期间,十堰市公安局则根据节假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规律特点,有效开展打击治理工作,连日来,当地民警奔赴西安、长春等地,先后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20余人。

“看见民警在,我们就有安全感。”老百姓的安心,就是对民警付出最大的肯定。

护民平安 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

“‘事前预防’始终比‘事后处置’更重要,要护民平安,就绝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针对“双节”安保工作,湖北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清查大整治行动,努力将一切危险扼杀在摇篮之中。

宜昌市公安局部署开展为期3天的全市集中清查行动,全市治安、派出所民警深入出租屋、城郊结合部、洗浴按摩、涉电诈窝点、麻将馆等六类重点区域,采集一批信息,消除一批隐患,搜集一批线索,破获一批案件,震慑一批人员。9月18日晚,当地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醉驾查处专项行动,发现整改隐患323个,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00余起,酒醉驾62起。

同晚,天门市公安局也组织开展了“行业场所大清查”行动,出动300余名警力、50余台警车,对全市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出租屋、网吧等重点场所、重点路段开展集中清查整治,抓获涉赌违法嫌疑人6人、涉毒违法嫌疑人4人,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黄石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创文工作,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针对旅馆业、网吧、KTV等重点场所,严格检查酒店登记、黄赌毒、有偿陪侍等情况,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空间。同时,市局和各分局机关成立550人的创文先锋队,全力支援不文明养犬、飞线充电、网吧禁烟等创文整治活动,有效清除潜在安全隐患。

在仙桃市,当地公安机关重点对市内7家剧毒化学品从业单位、4家易制爆危险化学品重点使用单位和4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让人民群众远离危险,是公安民警永远放在心里的事。”就是这为民的初心,让民警们坚定地站在岗位上。

我全力守护  你安心游玩

“节假日是群众集中出游的时段,我们不能让任何意外,影响群众游玩放松。”针对节假日景区和大型活动安保工作,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公共安全管理措施,全面强化旅游景区安全守护,提前做实应急方案,积极主动为民服务,坚决防止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切实维护景区及大型活动良好秩序。

在十堰武当山特区,当地公安机关每天投入100余名警力分布在景区各景点,严格落实治安防控措施,按照“135”快反机制,科学动态调配警力,有效提高景区见警率和管事率,织密景区安全防护网。

在方特园、园博园等旅游景点,荆州市公安机关提前部署,督导检查景区安全防护围栏、照明设施、设置提示警示牌,科学部署勤务,制定专项常备方案和重要时间节点应急预案。在人流高峰期,按照“一景一警、一线一队”的要求,最大限度提升见警率、管事率。

在旅游景点众多的武汉市黄陂区,当地警方在抓实32个巡逻防控单元的常态巡控力量、巡控时间、巡控线路基础上,组织各队所站在辖区内设24处盘查卡口,加强可疑人、车、物的盘查,力争主动发现嫌疑,捕捉现行,筑牢屏障。

在恩施州宣恩县,面对第九届恩施州运动会、沙道沟盐运文化市集节、彭家寨丰收节、中秋恳亲大会、美食大赛、贡水赏月等大型活动密集举行的情况,当地公安机关提前部署,细化安保方案,将责任压实到具体责任人,力求安保精细精准,努力确保系列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我们的职责,就是让群众开心地去放松休息。”群众越是开心,民警干劲越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