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1-

09/24

03:41

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23日下午,省司法厅组织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厅党委书记、厅长龚举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系统各级党委讲政治、把方向、勇担当、善作为,稳步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党的绝对领导得到了新加强,全面依法治省开启了新篇章,法治化营商环境取得了新进展,平安湖北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司法行政改革取得了新突破,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距离冲刺全年目标只剩下3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全省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让法治成为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重要标志”的目标定位,紧盯重点任务、紧扣问题短板、紧抓时间节点,一件一件抓落实,务求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取得实效。

一是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持续加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把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各方面。

二是聚焦“一规划两方案”实施,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持续加力。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面依法治省制度设计,夯实法治工作基层基础。

三是聚焦“让法治成为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目标,在贯彻落实省委要求上持续加力。树牢全局意识、全局观念,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加强行政立法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四是聚焦平安湖北建设,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上持续加力。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保持高度警觉,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监管安全,促进社会大局稳定。

五是聚焦改革创新,在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上持续加力。严明刑事执行工作责任,严明法律服务管理责任,严明行政复议办案责任,加快推进司法行政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

六是聚焦队伍教育整顿,在打造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上持续加力。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深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把握重点环节,深化为民办实事,强化建章立制,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一级、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司法局、省监狱局、省戒毒局和各监狱、戒毒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