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1-

10/14

03:24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赴省监狱局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10月12日下午,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一行赴省监狱局现场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灿在湖北省直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部署。省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石松代表局党委作工作汇报,省监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熊亚平以及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赴省监狱局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谢红星讲话

谢红星对省监狱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领导示范带头、落实“五个围绕”重点任务,结合教育改造罪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对省监狱局虽然不是湖北“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事项目责任单位,但主动作为、担当有为,积极参与“万个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项目,出资10万元,为对口联系的粤汉里社区监控网络进行全面“升级换代”,补齐基层治理短板,推进城市住宅小区治理水平予以较高评价。

谢红星(中)在省监狱局查看全省监狱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资料

谢红星强调,省监狱局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聚焦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坚持“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的原则,加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力度。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厚植为民情怀。二是要找准职能定位。立足监狱职能,将党史学习作为罪犯教育改造的重要抓手,真正让罪犯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三是要积极研究探索。巩固前期成果,再次深度挖掘一批具有监狱管理特点、特色的为民办实事项目。

贾石松从强化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为民宗旨,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党性锤炼,认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补齐工作短板,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个方面对省监狱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提出将从在抓学习上再强化、在察民情上再深入、在办实事上再巩固、在解难题上再攻坚四个方面抓实抓细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