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1-

12/06

03:03

省公安厅 :全面查纠“逐利执法”并整改

12月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硬举措”优化法治化营商“软环境”情况,省委政法委及省直政法各单位分别介绍了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举措及成效。

“坚持打防并举,不断推进平安湖北建设。”省公安厅副厅长董煜华介绍,全省公安机关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同时,常态化开展治安、交通、校园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全省事故多发的3000个平交路口进行安全改造,已完成2651个,年底将完成预定目标。

全力纠治人民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执法问题。抽查警情1.5万余起,整改不及时立案、未审批警情等执法突出问题,持续推进公安规范执法闭环建设。

全面查纠“逐利执法”,先后多次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和交叉检查活动,共排查2019年以来受理的经济犯罪案件4552起,发现整改问题120个。

突出建章立制。持续深化“万警访联万企”活动和公安“放管服”改革。(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