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2-

01/14

03:54

荆门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迅速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

1月10日,荆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泽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市“两会”开得非常顺利、圆满、成功,始终充满着民主团结的气氛,洋溢着奋进实干的激情,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

周泽春检察长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市“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荆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好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用“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从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总结经验,进一步坚定信心、激励斗志。要在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中明确方向,要讲政治、顾大局,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工作大局,坚持在大局中谋划、推进检察工作,把准“高位进取”方位,锚定“走在前列”的目标,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荆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要以更实的担当作为服务保障大局。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王祺扬在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荆门“一二三四五”发展计划实施,聚焦聚力政府工作报告“创建‘四个中心、三个示范区’”的部署要求,全面履职、充分履职、能动履职。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水平、更高的要求和更实的措施落实省、市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持续推进“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对标对表省院“1+9”专项工作的部署,落实好市检察院提出的“十个一”措施,让法治成为荆门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志。要主动找准着力点、对接点、切入点和融入点,聚焦高能级产业发展、高颜值生态打造、高品味城市建设和群众高品质生活保障等方面,为荆门“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湖北中部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检察贡献。要持续抓好维稳护安工作,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认真防范化解风险,抓深抓细抓实检察环节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化检察为民,以常态化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自觉在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中担当作为。 

他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要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理论武装的深化引领科学理念的践行,以思想破冰引领荆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抓住业务建设这个命脉,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认真贯彻省“十五检会”精神,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这一根本职责,把握提高检察工作品质的主题,全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坚持严管厚爱,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落实好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把提升检察队伍履职能力作为根本,把改革创新作为突破口,把“四基”建设作为反复抓、持续抓的关键点,打牢忠诚干净担当的履职根基。 

他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用心用情做好联络工作。要高度重视代表、委员的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办理好、回复好,确保代表、委员满意。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对接,争取支持。要迅速分流交办,加强吸收转化,加强办理考核。要迅速整理好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制定分办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及时办理回复,真正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动力和措施,切实提升检察工作的人民满意度。要强化跟踪问效,组织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办理结果评选,切实检验工作质效。要强化法治宣传,综合施策,真正把法治宣传与司法办案紧密结合,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不断提升检察工作公信力。(来源:荆门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