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2-

01/14

03:57

随州随县召开2021年度第四季度政法委员述职暨全县“找堵防”工作推进会

1月12日,随州随县召开2021年度第四季度政法委员述职暨全县“找堵防”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全市“找堵防”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精神,总结2021年以来全县政法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辛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庞忠斌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军参加会议并对全县“找窟窿、堵窟窿、防透风”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洪山镇、吴山镇、万和镇、厉山镇、淮河镇、尚市镇等6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就平安建设、“枫桥式”平安创建、反电诈和平安稳定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及表态发言,县信访局通报了2021年第四季度全县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县委政法委宣读了《全县“找窟窿、堵窟窿、防透风”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政法战线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平安第一责任”的理念,凝心聚力、忠诚履职,奋力保障了灾后重振重建,全力维护了社会平安稳定,着力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大力提升了社会治理质效,努力锻造了过硬政法铁军,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效,为争创“中部百强县”和更高水平平安随县建设贡献了政法力量。

会议要求,平安稳定工作是一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战役,要充分肯定成绩,系统总结经验,进一步提振做好政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正视短板弱项,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多方联动,对标“八大机制”,进一步推进“找堵防”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各镇场政法委员要按照要求,结合自身经验、思路和承诺,将工作举措逐一抓到位;县委平安随县建设和“找堵防”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抓好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保持干事的激情、为民的热情、攻坚的豪情,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找“窟窿”、堵“窟窿”、防“透风”,确保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平安稳定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持续用力推动平安稳定责任落实、任务落地。要坚持以防为先、以防为主、以防为要的方针,集中查一批隐患,堵住一批窟窿,化解一批风险,为全县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和北京冬奥会、全国“两会”、全省“两会”、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来源:随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