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2-

06/30

04:57

湖北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二)

编者按

6月18日至21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汉隆重召开,大会主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会后,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在省委政法委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来,确保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请随湖北长安网一道去看看。

荆 州

6月24日,荆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紧迫的政治任务,紧扣新发展阶段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更高水平平安荆州、法治荆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政法工作自觉融入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大局中,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示范区建设,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十大专项行动,全面落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8条措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荆 门

6月28日,荆门市直政法系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大会精神,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思”、深入浅出“讲”、知行合一“做”,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把任务落实下去,奋力书写新时代荆门政法事业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作出荆门贡献。要着力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着力维护政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着力营造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着力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鄂 州

6月27日,鄂州市政法系统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联学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以政法为民情怀维护发展和安全。要着力提高政法队伍综合素质能力,严格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以政法工作质量保障发展和安全。要积极主动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法治服务,以政法工作温度巩固发展和安全。要认真梳理长期未结案件存量,挂图作战,因案施策,以政法工作效率提升发展和安全。要摸清找准全市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抓好政法基层建设,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及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以政法工作基础支撑发展和安全。(来源:荆州市委政法委 荆门市委政法委 鄂州市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