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2-

07/02

09:58

变“你和我”为“我们”! 湖北省委政法委机关举行“七一”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编者按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全省政法机关迅速行动,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扎实了解群众、企业诉求,解决问题,推进发展,着力营造“三个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湖北长安网开设“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政法行动”专栏,关注全省各地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经验做法,敬请关注。

“用手机扫描这个袋子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举报养老诈骗行为。”“谢谢你们大热天上门宣传,告诉我们如何防诈。”这是7月1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开展的“为民服务·政法机关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的一幕。

该志愿服务活动是省委政法委机关“七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为纪念建党101周年,结合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省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开展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主要领导讲党课、支部集中学习讨论、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七一”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在前期摸排下沉工作联系点情况、广泛收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委机关处室先后到22户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送上帮扶资金,认领“微心愿”。

当天下午,委机关还组织下沉党员分成“入户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法律咨询服务”“美化家园义务劳动”3个小组,深入滨湖社区、武大工学部社区,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发放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反诈宣传品近2000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0余人次,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欢迎和好评。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传承,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是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湖北省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说,通过开展“七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下基层办实事,变“你和我”为“我们”,更好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