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2-

07/02

10:01

湖北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三)

编者按

6月18日至21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汉隆重召开,大会主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会后,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在省委政法委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来,确保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请随湖北长安网一道去看看。

孝 感

 6月23日,孝感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广泛学,把省委新精神、新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不断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作风保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履行好协管、协查的工作职能,推动政法队伍有序交流、高质量交流,提升政治机关、清廉机关建设水平,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总结好上半年工作,深入找差距、找方向、找抓手,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上持续发扬“拼抢实”的作风,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为全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全市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黄 冈

6月23日,黄冈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全市政法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上来,奋进宏伟新征程、展现政法新作为。

要坚持以服务大局为首任,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打好维护安全稳定主动战;以“首检必过”为目标,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攻坚战;以对接服务武汉都市圈及黄冈高质量发展为重责,打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久战;以深化平安建设领域“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打好影响群众安全感突出问题歼灭战,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黄冈政法新贡献。

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及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常态化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体现为民、护民、安民的政法新担当。

恩 施

6月28日,恩施州召开州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主要领导在省委政法委干部大会和参加恩施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州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省委主要领导出席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大会和参加恩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牢记省委对恩施和政法系统的期望,抢抓省委支持恩施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的历史机遇,把政法工作放到“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争当加强政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优化发展环境、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队伍建设的先行者。

会议要求,全州政法系统要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提档升级。要扎实有效推进省级试点工作,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恩施经验。要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红黑榜”案例发布制度等发挥更大效果,促进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厘米”。要提前谋划年度考核评价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指挥调度、衔接汇报,确保交出满意政法答卷。(来源:孝感市委政法委 黄冈市委政法委 恩施州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