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2-

11/28

03:13

十堰郧西特警送教下乡 打造群防群治社会格局

为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及处置突发案事件能力水平,打造群防群治社会格局,11月23日,十堰郧西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深入六郎乡,分别组织辖区巡逻队员、六郎乡政府和卫生院、农村商业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及各校园安保主任、保安、驻村辅警、平安义警等40余名代表,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暨重点目标单位培训。

  当天,在六郎派出所院内,特警大队大队长张建军对日常遇到的突发案事件前期处置,防暴器材盾牌、钢叉、脚叉、防爆棍的使用及阵型攻防、配合控制等内容,逐一进行了讲解,学员们认真地观摩学习。

  随后,特警大队、派出所联合学校安保人员、平安义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演练模拟在某重点场所发生应急事件,安保人员事先持钢叉做好防护同时稳定当事人情绪,并拨打110报警。特警大队快反小组、派出所民警接警后携带装备迅速到场,将当事人控制抓捕带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