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2-

11/29

03:28

风雪来临前的巡查 湖北高速交警全力迎战强寒潮

“李工,桥面的融雪剂还要再放一些,大车上坡走不动的时候,这个很有用!”11月28日凌晨1点,土关垭,福银高速十堰段最险的上坡路段,高速交警王威正和养护一起排查。接到2022年入冬第一场冰雪预警,他们十分谨慎,说要赶在风雪前,将易结冰的路段再巡一遍。

11月28日至12月1日,湖北自北向南将迎来2022年入冬后的第一次寒潮,土关垭极有可能就是此次寒潮入省的第一站。剧烈降温、大风和大范围雨雪天气严重考验湖北高速的通行保障能力。

“目前我们已经储备了450吨融雪剂,后续还将继续补充300吨。”京珠高开养护项目部,孝感大队民警方强正和养护工作人员一起核查装备物资,细化处置方案。作为连接南北的重要通道,京港澳高速孝感段货车占比高,恶劣天气保畅尤为重要。

“应急联动,需要大家齐心协力。”除了道路养护,方强今天还走访了辖区服务区、加油站等多个单位。

据气象部门信息,此次寒潮降温剧烈,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能逼近我省历史同期。面对大范围的雨雪大风天气,湖北高速交警启动高等级勤务部署,一体化推进细微隐患排查治理、重点路段“应急锥筒守护”、易结冰路段融雪物资储备等保畅举措,从细微处着手,全力迎战入冬首场寒潮。

“雪情就是命令”,在杭瑞高速崇阳段、沪蓉高速兴山段,高速交警、运营公司、路政、医疗急救、施救、服务区等9部门针对此次降温,多次组织防冻防滑紧急拉练,查摆除冰铲雪、快处快撤、受困救援等各环节不足。

“警情传递、信息共享、联合管控”,围绕高速公路“一盘棋”思路,湖北高速交警监利大队、湖南高警岳阳支队、岳阳南大队、湖北交投运营集团江汉公司一体联动,切实保障鄂湘省界荆岳长江大桥的安全畅通。“根据寒潮预警,我们提前划定重点路段,加大云哨巡查频次。”湖北高速交警“云哨”专班江博说,“通过‘云哨’,让群众知道前方路段能不能走、怎么走、如何安全地走。”(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