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3-

03/17

10:00

天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启动运行

为进一步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质效,全面提升平安天门建设水平,近日,天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天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经市委市政府批准设立,由市委政法委主管,与市群众信访接待中心合署办公,加挂“天门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牌子,主要接待受理群众来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目前,中心已入驻人社、教育、卫健、市场监管、住房保障、法院、公安等18个市直平安建设成员单位,设置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委员会、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物业纠纷调解委员会、保险纠纷调解委员会等专业调委会和法官工作室、律师工作室、诉讼速裁庭等功能室。

天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将按照“一站式受理、一揽子解决”的工作要求,把中心打造成收集社情民意的平台、解决民生诉求的窗口、化解矛盾纠纷的阵地,不断创新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门。


稿件来源:天门市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