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4-

04/13

09:00

省戒毒局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成果展示暨总结会,全省各强戒所晒出“成绩单”!

  

4月11日,省戒毒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戒毒系统民警队伍“学查改”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成果展示暨总结会议。省戒毒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戴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于加珍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纪念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省狮子山强戒所、武汉市女子强戒所、宜昌市强戒所等三个单位的成果展示视频,省女子强戒所、武汉市汉阳强戒所、孝感市强戒所作经验交流发言。

  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成果展示缩影

  省狮子山强戒所扎实开展民警政治轮训、教育培训、实战实训,采取集中授课、案例剖析、实战演练等方式,分层分类举办各类培训班,着力提升纪律作风教育整训质效。

  武汉市女子强戒所实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项目化管理,落实每月督查、每季通报工作机制,一体推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宜昌市强戒所建立纪检监督、警务督察、安全检查和日常巡查“四位一体”大督察机制,强化身份意识、责任意识,规范履职行为。

  为期一个多月的“学查改”纪律作风教育整训,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民警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呈现可喜变化,初步实现了队伍面貌新形象、值班执勤新状态、警营文化新亮点、支部建设新特色、专项活动新成效,为推动各项工作高点起步、高位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纪律作风教育整训主要成效

  成效一

政治忠诚持续筑牢

省女子强戒所所教育整训成果展示

  全省戒毒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戒毒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作风建设的根本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教育整训以来,各单位严格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用好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等学习制度,开展政治轮训、集体研学和个人自学,编印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确保全员受教育、全面受教育、深刻受教育。

  成效二

  自我检视更加深入

武汉市汉阳强戒所教育整训成果展示

  全省戒毒系统认真落实局党委部署安排,紧紧围绕警容风纪检查、值班执勤巡查、遵规守纪督察、“两违品”清查等4项内容主动查摆问题。扎实开展警容礼仪专题培训,着力解决警容风纪不规范的问题;充分发挥督察利剑作用,着力解决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及时召开学习观摩暨工作推进会,着力解决纪律作风教育整训开展不均衡的问题;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着力解决队伍管理宽松软的问题。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早提醒、早介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实现“警示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

  成效三

  工作质效趋优向好

孝感市强戒所教育整训成果展示

  全省戒毒系统始终把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作为推进纪律作风教育整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上下功夫、见成效。整改销号有“力度”,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责任到岗到人,实行销号管理;建章立制有“深度”,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强化成果运用,健全戒毒工作规范化制度体系;警营文化有“温度”,注重加强场所文化建设,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警,努力营造栓心留人的警营环境;典型示范有“亮度”,聚焦典型引路,强化典型宣传,弘扬场所正能量,进一步激发民警队伍干事创业热情。

  纪律作风教育整训巩固深化

  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总结绝不是画上休止符,而是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继续前行、持续发力。全省戒毒系统各单位要以此为起点,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巩固深化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成果,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持之以恒、纵深推进。

  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持续发力

  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松懈抓好警示教育,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强化党纪教育上持续发力

  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全体党员民警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上持续发力

  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扎实开展“六强”党支部创建评比,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重要作用,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在狠抓一体推进上持续发力

  一体推进全省戒毒系统“强素质迎挑战抓发展”专项活动和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着力强化改革发展的有效支撑,奋力推进湖北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湖北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