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2020-

08/08

05:47

大冶41名公安民警下沉社区 打造公安机关与社区群众连心桥

会议现场

民警代表石露发言

本报讯(东楚晚报记者 陈子才 通讯员 万新强)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黄石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创新推进大冶城市社区治理,8月3日上午,大冶市委在大冶会展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大冶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第一书记”“公安民警”进社区出征仪式。

仪式由大冶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龙平主持;大冶市委书记王刚出席出征仪式。

据介绍,本次下沉社区的共有39名“第一书记”和41名社区民警。其中,39名“第一书记”由大冶组织部门在优秀干部中精心挑选。“第一书记”任期为一年,专职在社区工作,重点抓好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协助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协调解决社区实际工作问题和困难。

41名社区民警则由大冶公安集中选派,既有工作能力突出的年轻民警,也有经验丰富、作风过硬的基层派出所指导员。社区民警到任后,将与社区干部一起集中办公,在履行好民警职责的同时参与社区各项工作。

王刚指出,“第一书记”“社区民警”下沉社区是大冶推进社区基层治理的重要经验和有效途径,也是推进社区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必须坚持和完善。“第一书记”“社区民警”下沉社区后,要主动深入小区、深入居民当中,真心实意地为居民群众办实事,把居民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变成自己的所干、所为、所成。

大冶市副市长、大冶市公安局局长李江新希望41名“社区民警”,以“专心、专职、专责、专效”为要求,主动融入社区工作;要在岗位上、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做出大作为;要沉下心、俯下身,多动脑、勤动手,努力实现全市社区警务“发案少、秩序好、辖区稳定、群众满意”工作目标,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民警代表石露表示,下沉社区后,她将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尽快融入社区新环境,将自己真正地置身于群众之中,与社区干部一起互相补位、化指为拳,将社区警务室打造成公安机关与辖区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目前,41社区民警已正式进驻社区开展工作。


稿件来源:东楚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