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

-2020-

12/18

10:52

天门市委政法委做细做实 关爱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工作



 

近日,天门市委政法委组织4个慰问组分赴拖市、石家河、天门工业园、彭市、麻洋、竟陵等乡(镇)、街道,走访慰问受到省级及天门市级表彰的20名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为他们送去慰问信及慰问金共53000元。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收入来源以及实际困难等,并为他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精神点赞,希望他们继续弘扬社会正能量,把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今年以来,天门市委政法委进一步规范见义勇为工作流程,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见义勇为人员档案,建立了见义勇为人员家庭台账,健康状况、家庭困难、子女救助等情况一目了然。同时,做细做实关爱与服务工作,经常通过微信、电话和走访慰问等方式加强与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的沟通交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先后为多名受省级表彰的见义勇为英模争取省级“爱心账户”等资助。并落实一人一档、一户一策,让见义勇为年终走访慰问和困难帮扶形成常态,让见义勇为人员和见义勇为牺牲人员遗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