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

-2020-

12/30

03:08

情暖寒冬 致敬英模 ——咸宁市委政法委开展见义勇为慰问活动


 咸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书记张士军(右二)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陈亚平(中)



咸宁市委政法委领导分赴各县(市、区)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近期,咸宁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带队分赴6个县(市、区)对29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开展新年慰问活动。

12月10日,咸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士军来到咸安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陈亚平家中,与陈亚平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身体、生活、工作等情况,询问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给陈亚平送上慰问金,并叮嘱随行干部要给予其更多的关心。

陈亚平是咸安区政府办干部,去年先后被评为咸安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咸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018年12月28日,陈亚平与同事在禁鞭工作途中,见一女子落水,情况危急,陈亚平不顾自身安危,一头扎进冰冷的河水,奋力营救,将女子救起。

张士军对陈亚平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救人的事迹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陈亚平表示,衷心感谢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关怀,他一定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和宣扬见义勇为精神,坚决为创建平安咸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士军强调,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见义勇为事业是群众参与综合治理的具体体现,也是对政法部门工作最直接、最有力的帮助和支持。要建立健全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保障长效机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更多的关心帮助,切实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积极为见义勇为人员特别是困难家庭排忧解难,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平安咸宁的建设中来,争当平安建设的志愿者、法律尊严的捍卫者,为咸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和法治环境。

这些见义勇为的英模当中,年龄最小的19岁,年龄最大的62岁。他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和不法侵害时,敢于挺身而出,与违法犯罪行为和突发性公共事件进行坚决斗争。

他们之中有的向险而行,跃身湍急河流施救落水群众,托起生的希望;有的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安抚情绪失控群众,阻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有的临危不惧,与歹徒殊死搏斗维护公平正义;有的舍己救人,奋不顾身,于精神病患者手中保护弱小儿童。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模,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见义勇为英模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无私无畏的崇高风尚和惩恶扬善的浩然正气是全社会学习的楷模,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