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

-2021-

01/14

03:48

暖心!见义勇为英烈遗属全部纳入慰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日前省委政法委决定:拿出50多万元专项基金,在2021年春节前慰问105名见义勇为英模(家庭),每人(户)慰问5000元,其中包括见义勇为英烈遗属64人(户)。

此次慰问对象是受到我省省级及以上表彰、社会反映良好的见义勇为英模(家庭)。见义勇为牺牲人员的遗属(父母、配偶、未成年子女)不受名额限制,进行普遍慰问。对不忘初心、保持荣光的见义勇为英模(家庭)加大力度,安排了专门名额。对因病致贫致困的见义勇为英模(家庭)可以一事一报。本省居民在外省见义勇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的可参照执行。

省委政法委要求各地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专人负责,认真做好摸底调查,严格按标准筛选慰问对象,确保应报人员一个不漏。要严格程序自下而上推荐审核、及时上报。在努力做好省级慰问对象推选的同时,紧密结合实际做好本地区的慰问工作,为见义勇为英模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见义勇为英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悉,105名见义勇为英模(家庭)将在湖北日报公示7天,公示结束后,省委政法委将组织领导干部带队,为见义勇为英模(家庭)送温暖。对未能入户看望慰问的英模(家庭),将采取发一封慰问信、打一个慰问电话、寄一笔慰问金的形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