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

-2021-

02/07

11:12

荆门市见义勇为“爱心账户”惠及困难家庭 近8年资助见义勇为困难家庭38户38.88万元


荆门市见义勇为爱心账户惠及困难家庭

8年资助见义勇为困难家庭38户38.88万元

 

荆门市委政法委分管见义勇为工作领导,市法学会秘书长陈刚(右一)、市见义勇为促进会会长李小虎(左一)慰问见义勇为牺牲人员肖国洪父亲肖俊柱(中)



荆门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副会长陈富强(右一)慰问见义勇为牺牲人员陈流锋父亲陈中云(左一)



近日,荆门市委政法委分管见义勇为工作负责人、市法学会秘书长陈刚,市见义勇为促进会会长李小虎及副会长廖海泉、陈富强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两户见义勇为困难家庭,分别送上1.2万元慰问金,预祝他们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娘家人’!”每到一地,被慰问对象都会发自肺腑地由衷感谢,并将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促进会人员视为“娘家人”。

此次两户被慰问对象均是在见义勇为中英勇献出生命的英雄的家属,他们分别是沙洋县李市镇彭河村陈流锋的家属和京山市三阳镇屈山村肖国洪的家属。其中见义勇为英雄陈流锋于2016年6月13日凌晨1时许在贵州省遵义市新浦新区新舟镇乐耕村大草河勇救落水女孩不幸献出生命,年仅38岁。陈流锋在生死关头,不顾个人安危,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英雄壮歌。

两名英雄的家人失去家里顶梁柱后,生活困难,荆门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在核实他们的实际情况后,将其纳入市级见义勇为“爱心账户”帮扶对象,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除了陈流锋、肖国洪家属被纳入今年荆门市级见义勇为“爱心账户”资助对象外,还有沙洋县的王运良、京山市的宋显明、钟祥市的肖正元、东宝区的黄军、掇刀区的王春莲等5户见义勇为困难家庭也被纳入其中,均收到了1.2万元市级见义勇为“爱心账户”资助款。

陈刚介绍,为帮助见义勇为困难人员和家庭解决生产、生活、就医等基本保障问题,荆门市于2014年建立并启动了市见义勇为“爱心账户”制度,由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推荐上报,荆门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审核确定资助对象。资助金额2014年每户每年6000元,2016年增至每户每年9600元,2019年增至每户每年1.2万元。截至目前,爱心账户已资助38户见义勇为困难家庭共计38.8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