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

-2021-

04/22

05:22

我省再次提高见义勇为英模困难资助标准


 

    日前,省委政法委发出通知,再次提高我省见义勇为英模困难资助标准。每年特困人员(家庭)资助金由原来的2万元提高到3万元;比较困难人员(家庭)资助金由原来的1.2万元提高到1.5万元。

为了持续营造崇尚见义勇为英模、敬仰见义勇为英模、学习见义勇为英模的良好风尚,让见义勇为精神发扬光大2008年开始,我省开展见义勇为英模困难资助帮扶活动,每年每人(户)资助0.96万元;2012年,提高到每年每人(户)资助1.2万元。今年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省委政法委决定进一步加大力度,将资助标准提高。重点资助本人因见义勇为致伤、致残,或近2年内患重大疾病需要治疗的英模;见义勇为牺牲人员的遗属、以及因其它因素导致生产生活困难的见义勇为人员或家庭。全省计划资助80人(户),资助金额150万元。

开展困难资助帮扶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办实事,不断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向前发展、为平安湖北建设作贡献的需要,体现了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省委政法委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工作人员的责任心,把好事办好、办扎实,避免不负责任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精准落地。统筹考虑,把握处理好困难英模资助与其它各种资助活动的关系,把好钢用在刀刃上,确保帮扶资金用在所需、用得及时、用出成效,特殊情况要及时报告。各地要紧密结合实际,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好本地区见义勇为英模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见义勇为英模的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省见义勇为英模困难资助帮扶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审核、集体研究,最后进行公示的方式进行。6下旬公示无异议后,资助金直接转入困难英模个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