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

-2023-

02/10

10:03

送温暖,扬正气!湖北发放慰问金188.35万元

    送温暖,扬正气!2月10日,从湖北省见义勇为工作中心获悉,2023年春节前夕,全省各地广泛开展慰问见义勇为人员活动,全省共慰问698人(户),共发放慰问金188.35万元。

    在武汉,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座谈会,全国见义勇为英模代表黄学胜等7名同志应邀参加,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保持荣光,为平安武汉、法治武汉建设再作贡献。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勉励大家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团结互助,再立新功。

    在黄石、襄阳、荆州、荆门、黄冈、天门、潜江、神农架林区等地,当地政法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慰问了见义勇为先进闵子军、贾爱军、吴理科、夏朝庆、李强、柯德礼、苏后元、张波、韩从明等人,向他们表示慰问,并对部分问题现场进行研究解决,鼓励他们一如既往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寄语他们“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崇高事业,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

    在咸宁,当地政法委负责人看望慰问因见义勇为牺牲的刘刚烈士的母亲陈元仙,细致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反复叮嘱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多关心陈元仙老人的生活情况,尽力帮助老人解决各方面困难。 

    在鄂州,鄂州市委政法委通过走访慰问和线上慰问的方式,对杜少兵、马金安等10名省、市级见义勇为先进进行了慰问。春节前夕,仙桃市委政法委组成四个小组,慰问受省市表彰的部分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据悉,省委政法委慰问受省级以上表彰的111名见义勇为人员或家庭,发放慰问金55.5万元。市(州)级党委政法委慰问191名见义勇为人员或家庭,发放慰问金68.9万元;县(市、区)级党委政法委慰问396名见义勇为人员或家庭,发放慰问金63.95万元。

    湖北省见义勇为工作中心有关人士表示,将继续健全完善政策,积极为见义勇为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