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

-2023-

12/19

04:21

55名受湖北省级及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家庭)获“爱心账户”资助

为进一步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精神、褒奖见义勇为行为、关爱见义勇为英雄的社会风尚,加大对见义勇为英模(家庭)的关心关爱帮扶力度,日前,经湖北省委政法委批准,省见义勇为工作中心会同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省见义勇为“爱心账户”困难资助活动。

此次“爱心账户”困难资助的对象,是受到省级及以上表彰、户籍地在湖北省的见义勇为英模(家庭),且社会反映良好,无不良行为记录。“符合本人因见义勇为致伤、致残,或患重大疾病需要治疗的;因见义勇为牺牲,遗属(配偶、父母、未成年子女)生活困难的;因其他原因导致生产生活就学就医困难,需要进行资助帮扶的见义勇为人员或者其家庭,我们以应纳尽纳的原则进行资助。”省见义勇为工作中心负责人介绍。

经县级党委政法委推荐、市州党委政法委审核、省见义勇为工作中心复核、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会审议、省委政法委研究等程序,对受省级及以上表彰的55名见义勇为人员(家庭)给予“爱心账户”困难资助,其中,特困资助每人(户)3万元,困难资助每人(户)1.5万元。

为保证资助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活动开展之初,省委政法委即要求各地高度重视,走访摸清困难情况,严格审核佐证材料,切实保证资助活动的公信力,并要求各地在省里开展“爱心账户”困难资助的基础上,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加强对见义勇为人员的走访慰问,结合实际做好持续关爱帮扶工作。

据统计,自2008年湖北省开展“爱心账户”资助活动以来,已资助见义勇为困难英模1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