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知识

-2021-

08/12

10:28

随州:织牢疫情“防护网”,迎战德尔塔!

近日,湖北省陆续出现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来势汹汹的疫情,再次绷紧所有人的神经,更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弦。随州中院闻令而动,紧紧围绕“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及时部署,组织下沉,号召广大党员干警把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途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一是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8月2日下午,随州市疫情防控调度会结束后,随州中院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随州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干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立即紧张起来、紧急行动起来,强化防控意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防止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守土有责,督促每名干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令行禁止,要求干警严格遵守当前疫情防控规定,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外出审批,做到无必要不出市,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格履行外出报备审批程序。

二是及时激活防控指挥机制

市中院迅速恢复机关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相关专班,强化统一指挥调度。实行院领导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摸排全体干警及家人的情况。坚持办公场所每日消杀,加强诉讼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发布《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来院办理诉讼业务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体温检测、进门消毒,落实健康码扫描、身份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备足机关防疫物资,做好紧急预案,实行定期例会制,加强对基层法院防控工作的督促指导。

三是织牢社区疫情“防护网”

充分发挥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干警协助齿轮社开展返乡人员排查、疫情宣传等工作。8月5日上午,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立志亲自带队来到联系下沉的齿轮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和下沉干部,为社区送去一批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沉干部将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返随人员精准排查,加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宣传,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织牢社区疫情“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