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2021-

03/04

11:18

潜江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3月2日,潜江市组织参加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并在会后第一时间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及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市委书记吴祖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金茂清主持会议,市领导黎喜斌、唐雷、陈庆忠、李海东、吴培军,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吴祖云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肯定主流,清醒看到问题,扎实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用行动诠释忠诚,争当主力,争当模范,勇于自我革命,切实使我市政法队伍真正受到普遍教育、全面教育、深刻教育,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就如何做好2021年我市政法工作,吴祖云要求,要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第一原则,始终坚持把“政法姓党”作为永远不变的根和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坚定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要求,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维护大局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坚定不移捍卫政治安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预判、主动应对,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坚定不移推进基层治理,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继续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不断健全平安建设体制机制,大力提升公共安全管理效能;要坚定不移巩固禁毒成果,深入开展突出毒品问题整治,全力防范化解涉毒风险隐患,全面加强毒品治理能力建设,深入开展“两打两控”和“净边2021”专项行动,坚决打好摸底排查“主动仗”、查缉拦截“阻击仗”、侦查打击“攻坚仗”。要把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切实围绕严格执法、公正执法、维权执法、服务执法,发挥职能、主动作为,努力为全市发展营造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要把打造过硬政法铁军作为第一保障,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时要坚持在政治上关怀、工作上关心、生活上关爱,切实增强广大政法干警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黎喜斌作政法工作报告并对2021年度全市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李海东宣读《中共潜江市委 潜江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华寺街道、老新镇、运粮湖管理区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