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1-

03/05

02:41

 仙桃公安走访企业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3月2日,仙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走进辖区毛嘴镇服装产业园,与企业主交心谈心,纳谏“问计”,全力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当日下午2点多钟,三大队民警前往辖区毛嘴镇服装产业园四季·红遍天服饰公司,与总经理沈亮,还有公司高管等人亲切交谈,并拿出专门的“评队议警”意见建议表,请他们填写,就三大队的交管工作、队伍建设等贡献“金点子”。沈亮等人十分感谢公安机关一直以来对公司的支持,同时提出三点建议:希望民警能定期给员工上交通安全课,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很多员工以摩托车代步,希望交警在办牌办证、年检年审方面提供方便,能否预约集中办理,避免浪费员工时间、精力;工业园区交通路口复杂,有些外来车辆对路况不熟,存在安全隐患,能否完善交通标志标牌,施划交通标线。

对于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三大队认真收集,并表示上安全课、预约办理牌证业务等建议,会尽快落实;对完善交通设施这一块,会进一步到实地调研,拿出具体整改意见后,向支队和其它相关部门上报,尽快完善交通设施,以确保企业周边路段道路交通安全。

此次走访,和谐了警民关系,了解了企业关于交通安全方面的实际需求,查漏补缺,提升了交管工作效能,同时也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连日来,仙桃市公安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专门组织开展“开年大走访”活动,80名民警走访包联76家辖区企业,送上《致企业家的一封信》,宣讲服务企业“十条措施”,收集护企惠企、优化审批等27条意见建议,并逐一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反馈时限,以实际行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