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2021-

06/08

11:07

争创一流 各地持续推动第一批省级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省委依法治省办启动第一批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以来,各地各部门争相展示法治政府建设成效,争当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今天,湖北司法邀您一起来看看武汉、黄冈、恩施、广水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武汉市

武汉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曹裕江对创建申报工作作出批示。武汉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关于做好第一批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申报工作的通知》,广泛宣传动员、明确责任分工,从16个区和市直单位申报的25个单位(项目)中择优推荐6个参与省级示范创建。

黄冈市

时任黄冈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邱丽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对示范创建活动作出部署。黄冈市提出,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提升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黄冈市通过发布争创倡议书、制作宣传片、建立市本级示范项目库、展示法治政府建设经验成果,营造出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氛围。

恩施州

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对示范创建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将其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恩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并对100项指标逐一细化分解,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牌作战。各地各部门全面排查法治建设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对重点问题实行清单管理,限时整改,州委依法治州办以多种形式开展督察督办,以督促创、促改、促提升,形成示范创建多重合力。

广水市

广水市委、市政府组建以市委副书记杨光胜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召开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会,印发《创建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施方案》,制定指标体系及责任分工清单,要求全市有关部门坚持目标导向,力争“首创首成、高分创成”;坚持问题导向,强项争先、弱项进位、总体提高;坚持效果导向,努力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