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

-2021-

06/09

09:55

宜昌中院举办“公正为民司法”故事汇

6月4日下午,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全市法院“十大公正为民好干警”评选暨“公正为民司法”故事汇,13位故事讲述人倾心讲述了13位候选对象的动人故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第五指导组肖廷云同志、市委直属机关团工委书记刘钰婷同志应邀出席活动,市中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全市16个基层法院同步直播收看。本次故事汇活动是市中院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挖掘法院队伍中的先进典型、弘扬法院英模精神的重要内容。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涌泉指出,今天讲述的13名干警,坚定捍卫着法律的尊严,全心全意维护着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守护着法治的生命线,他们是我们队伍中的杰出代表。学习先进,重在实践,贵在行动,我们要向先进典型看齐,将英模事迹带给我们的感动和振奋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认真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乐于奉献、清正廉洁的精神品格,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砥砺前行,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铁军,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的实际成效,不断开创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展现全市法院队伍的时代正气和时代风采,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  雷涌泉

姚卫琼描绘了一个大家不曾见过的她,她“任性”过,大胆作出“由保险公司二次赔偿损失”的判决,让受害人感受到了法律的公正和温度;她“害怕”过,但仍直面危险,两次开庭、九次调解让一对“玉石俱焚”的怨偶和平分手;她“畏难”过,却凭着一股不怕吃苦、不言放弃的韧劲,如期执结4件涉及33名分散在各个监狱服刑被执行人的涉黑财执行案;她“流泪”过,历时34天,在春节前为68名农民工兑现了劳务工资100万元。为了公平正义奉献青春,再忙再累,姚卫琼都认为值得。

夷陵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  姚卫琼

“君子如玉”,宜昌中院法官助理张静讲述了她眼中的吴法官,带领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民三庭副庭长吴如玉,他敢于担当善于办大案难案,国务院、省政府督办的重大案件在他的精心办理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他一身正气奋战扫黑除恶,不惧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的挑衅威胁,案件宣判后大部分主犯表示服判并真诚悔罪;他作风硬朗堪称“拼命三郎”,疫情停工期间,为了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案件审理进度的影响,他骑着自行车到办公室阅卷20多天。“他是一个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的好法官!”张静钦佩地说到。

宜昌中院法官助理  张静

张永洁分享的故事让大家看到了跋涉在深山间的卢新荣。“法官多跑路、群众少费心”,这是“背篓法庭”传承人、五峰镇法庭副庭长卢新荣的职业追求。32岁的他主动申请到五峰镇法庭工作,紧握“背篓法庭”精神的接力棒,遵循20年前法官们的初心,用背篓背着国徽、横幅、打印机、卷宗,跋山涉水走村入户,将“背篓法庭”深入田间地头、村民院坝,两天跋涉500多公里山路,到5个深山乡镇妥善处理了7起案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用法官的辛勤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

五峰县法院法官助理  张永洁

13位故事讲述人,30多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向大家传递着法官的温情、法律的温度以及榜样的力量,他们是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一直用心中平凡的、不足挂齿的“分内之事”为当事人解决“人生大事”,始终怀揣一颗细腻柔和的心,用倾心付出守住百姓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