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之声

-2019-

09/03

12:12

陈一新在全国扫黑办第6次主任会议上强调:积极履责深入调研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6月27日主持召开全国扫黑办第六次主任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履行全国扫黑办工作职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思路、创新举措,推动专项斗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对近期全国扫黑办调研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提出了调研主题、重点和工作要求。陈一新强调,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全国扫黑办一项常态化工作,置于参谋决策之初、贯穿专项斗争全过程。要选好题,重点对当前各地专项斗争新情况、新问题、新经验进行调研、分析、总结,提出下半年深入开展专项斗争的思路举措。要摸实情,聚焦扫黑除恶中期攻坚存在的瓶颈问题,采取蹲点带片、随机调研等方式,不预设路线,不事先打招呼,直接听取群众真实意见,发现真问题。要出实招,聚焦专项斗争最急迫、最紧要、最突出的问题,聚焦抓痛点、攻难点、破堵点,拿出有效对策举措,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并转化为工作成果和政策成果。

  陈一新要求,要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精心策划重大宣传项目,把握好时、度、效,营造正面宣传的舆论强势,让扫黑除恶正能量充盈全社会。要讲究宣传策略、方法和艺术,以典型人物、精彩案例、生动故事鲜活展示扫黑除恶重大部署、重大成效和经验做法、先进典型,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深入人心、震撼心灵。

  陈一新强调,全国扫黑办要积极履行好工作职责,当好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参谋助手。要敢于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善于谋划,既要抓全年思路谋划,又要抓阶段性工作谋划,及时研究阶段性突出问题,提出阶段性思路举措。要勇于攻坚,弘扬斗争精神,知重负重,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攻破“堡垒”。要勤于落实,扫黑办各位副主任既要挂帅更要出征,靠前指挥,加强指导督办,抓好责任传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全国扫黑办副主任毛定之、白少康、王洪祥、雷东生、姜伟、陈国庆、杜航伟出席会议。

稿件来源:147476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