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2020-

08/08

05:56

孝感“零酒驾”目标引领农村交通安全治理

为切实保障农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创新治理模式,采取邀请“网红”直播、组建专项打击队伍、异地用警交叉互检等方式,对农村酒驾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今年以来,该大队共查处农村地区酒驾案件194起、醉驾案件12起。

该大队邀请警界“网红”、拥有百万粉丝的本地大V“孝警阿特”随警作战,参与夜查行动网络直播,90分钟直播活动共吸引62.1万名网友观看,55.2万网友点赞,同时,积极提供素材与其合作创作“拒绝酒驾”主题的新媒体短视频,在孝感被广泛传播,斩获上千万点击量。

该大队每周至少组织3次以上酒驾专项整治,实现城市、乡镇联动,区域、全线联治,与多部门联勤,夜间、白天联查。他们组建专项打击队伍,实行“前查后办、查处分离”工作模式,对一线查获的涉嫌醉酒驾驶违法犯罪行为,统一移交专业办案队伍,实行“统一立案、统一侦查、统一采取强制措施”,进一步提升醉驾刑事犯罪行为的专业打击能力。

该大队还紧盯农村公路、乡村集镇、饭馆酒店农家乐等重点路段和婚丧嫁娶、民俗活动、赶场集会等重点时段,设置专项检查站,加强对过往车辆的路检路查力度,严把乡(镇)村“出入关”。同时,运用异地用警、交叉互检等形式,避免“打招呼”“说人情”等情况,形成强大威慑,有效防止了农村地区因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


稿件来源:人民公安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