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1-

04/09

09:57

武汉市开展清明祭扫见义勇为英烈活动


 

4月2日,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九峰寿安林苑武汉市见义勇为英烈纪念碑广场隆重祭奠见义勇为英烈。

活动由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显明主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邓斌、副秘书长杨洋出席。英烈家属、中百集团青年团员代表、湖北金安公益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和自发前来的市民近百人,向见义勇为英烈纪念碑敬献花圈和花篮,寄托对英烈们的无限哀思与缅怀之情。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公祭英烈,关键是要把英烈们的理想和未尽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把见义勇为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邓斌在致辞中讲到:“见义勇为英烈们的英雄壮举和崇高精神为文明城市建设增添了光彩,付出了心血,做出了贡献。新时代需要见义勇为工作新作为。”

烈士李道洲的父亲轻轻擦拭着儿子的纪念碑,向着儿子的纪念碑深深地鞠躬。“下午我要赶回河南老家为儿子扫墓。转眼儿子离开我们3年了,但社会各界一直关心着我们一家的生活。家里目前一切都好,孙儿现在上二年级了,孙女也上幼儿园了。”2019年清明,李道洲烈士生平事迹入碑。

“我作为见义勇为者来缅怀他们的英雄壮举,感到十分欣慰。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就是弘扬社会正气,提升民族精气神,汇聚强大正能量。见义勇为是我这辈子最骄傲的一件事。”71岁的黄学胜曾荣获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1995年2月,他从安徽回武汉途中遇8名车匪路霸,危急关头他和几名乘客与歹徒搏斗多处受伤,保护了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中百集团仓储公司团委书记黄莹告诉记者,每逢清明时节,中百集团团委就会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前往九峰寿安林苑进行祭扫活动,以此来纪念中百见义勇为烈士张广学同志,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投身企业改革的斗志和决心,“这样的团员意识教育活动,集团团委已坚持开展了十余载”。张广学是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中百仓储购物广场保安员,2003年12月9日,两名歹徒持枪抢劫超市,张广学在与歹徒搏斗中头部中弹,英勇牺牲。

武汉于2002年在九峰寿安林苑建成见义勇为英烈纪念碑,至今在纪念碑墙体上已经镶刻了41位见义勇为英烈的遗像和生平事迹。每逢清明时节,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群众都来此举行祭扫活动,祭奠英烈、缅怀英烈,寄托对他们的哀思,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城市文明建设。

 

 

 

(稿件来源:武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朱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