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1-

07/26

04:47

实事办到心坎上

 

 

党史学习教育中,湖北省见义勇为工作中心“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要务,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见义勇为英模的急、难、愁、盼的事,不断提升见义勇为英模获得感、幸福感,交出了亮丽的答卷。

为了持续营造崇尚见义勇为英模、敬仰见义勇为英模、学习见义勇为英模的良好风尚,省见义勇为工作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深入基层调研,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再次提高见义勇为英模的困难资助标准。省级(含)以上见义勇为伤、病、残人员的医疗补助由每人每年2万元提高到3万元;见义勇为英模家庭的生活困难补助由每人(户)每年1.2万元提高到1.5万元的。上半年,省见义勇为工作中心拿出资金200余万元,慰问英烈遗属105人,资助英模家庭72户,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创新工作机制,打造服务英模的“总平台”。针对近年媒体报料见义勇为信息线索多、社会反映敏感的特点,省见义勇为工作中心建立牵头抓总的工作机制,开通微信公众号,构建省市一体化的网络信息渠道,指定专人负责,明确处理流程,规范办理标准,确保群众的来信来访与网络舆情,及时接、及时办、及时回。上半年,受理各类信息、信访10余件,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声,上级有关部门高度评价:湖北对媒体报道的情况很重视,调查细致、结论准确,应倡导这种作风”。

坚持守初心、担使命。省见义勇为工作中心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努力当好服务英模的“店小二”。今年4月,得知勇救二名落水儿童光荣牺牲的见义勇为人员程慧芳5岁的妹妹程琦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面临50万元巨额医疗费,家境十分难,见义勇为工作中心及时汇报联系,争取省、市政法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见义勇为基金的资助,专门到程慧芳户籍所在地协调了解情况。当地村民积极开展帮扶,有关部门依靠政策申请为其家庭办理低保,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后续医疗费报销比例,把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