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2-

07/21

09:41

喜讯!湖北90后退役军人尹文杰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我一定珍惜荣誉,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传递见义勇为的温暖和力量。”718日,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尹文杰接受采访时说。

 

717日,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湖北省阳新县退役军人尹文杰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尹文杰1992年出生,20139月应征入伍,20189月退役。服役期间,因表现突出,尹文杰被评为优秀士兵称号,受所在支队嘉奖2次。

2019619日晚,尹文杰与同学在外商谈拓展业务。次日凌晨零时15分许,在返回阳新县城湖滨小区大门附近时,看到两名年轻男子,借助手机亮光对一辆辆轿车内部进行窥探,准备行窃,尹文杰果断上前大喝一声:站住,你们在干什么?随后,与对方展开搏斗,先后被刺五刀,最严重的一刀刺穿肺部,距心脏只差毫厘。尹文杰使出全身力气,擒住了两窃贼,并向副食店方向拖拽,寻求帮助,但是身中五刀后的他已失去擒拿力气,两窃贼趁机挣脱逃逸。尹文杰打电话报警,后因伤势过重晕倒在地,被赶来的警察送至医院治疗,经全力救治,脱离生命危险。当年73日,黄石警方将犯罪嫌疑人严某、阮某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