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行动

-2020-

08/09

08:49

湖北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荆门工作汇报会召开

7月26日上午,荆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汇报会在荆门剧院召开。全国扫黑办湖北特派督导组组长万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王祺扬汇报了荆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主持会议。全国扫黑办湖北特派督导组副组长胡所平及特派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万学斌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8、第9次会议精神,促进专项斗争协调推进、均衡发展,确保收官之年取得全胜。

万学斌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

他要求荆门市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市县乡村“四级书记”齐抓专项斗争的格局。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推动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万学斌强调,要强化措施,进一步聚焦“六清”行动目标任务,按照“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加快办案进程,推动“六清”行动提质增效。要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依法办案,严格遵守法定程序,严把案件质量关,确保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王祺扬在汇报工作时说,自2018年1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荆门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政法委、省扫黑办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统筹推进,深挖彻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深化综合治理,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先后攻克了一批大案要案,查处了一批腐败及“保护伞”案件,追缴了一批“黑财”,创新了一批工作机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充分肯定。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王祺扬说,要进一步锁定“六清”目标,努力做到“逃犯清零”“线索清仓”“伞网清除”“案件清结”“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对工作不力的部门和地方追责问责。将以此次督导为强大动力,提高站位、增强自觉,认真整改、背水一战,奋力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市长孙兵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主动接受督导,坚决配合督导,全力支持督导;

荆门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尚贵,市政协主席周友坤,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辉,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高义勇,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玲等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经济视野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