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故事

-2020-

08/09

10:06

荆州公安全面启动春节安保模式

新春佳节,荆州市公安局结合岁末年初治安特点,全面启动春节安保模式,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全市公安机关已启动一级巡防模式,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巡警、特警、交警、武警、铁警和派出所、机关民警“七警联动”,在火车站、商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联合武装巡逻;治安部门将开展易燃易爆、剧毒物品等生产、使用、运输、销售单位安全检查,加强对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管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交警部门结合节庆期间路网交通流量上升形势,重点检查酒驾、醉驾、毒驾、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无牌无证、客运超员等突出问题,并在太晖观、关公义园、章华寺等重点路段加强隐患排查,为市民创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各县市区局充分发动和组织各种群防群治力量,参与社会面巡逻防控,形成专群结合、警民联防的严密网络。

荆州区公安分局弥市派出所民警携警犬在人流量大的集贸市场周边开展治安巡逻。

江陵县郝穴镇交管大队坚持“查酒驾”活动,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松滋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坚守岗位,在辖区街道巡逻安保,守护万家团圆。

2日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集中清查行动,出动警力2200余名,对宾馆、旅社、出租屋、洗浴中心、网吧等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检查,重点清查侵财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和吸毒人员,并在城区进出口和主要街道设置7个治安检查站,盘查过往可疑车辆和人员,对违法犯罪行为形成高强度打击、高压力震慑,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

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重点对辖区娱乐场所、茶楼、宾馆等集中清查。

沙市区公安分局全警出动,开展春节前治安大检查统一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386人次,检查各类场所286间,检查车辆324辆,盘查可疑人员78人。

石首市公安局组织警力开展夜检夜查集中整治行动,落实“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加强社会面防控能力。

监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春节期间开展“查酒驾”行动,并嘱咐过往车辆,注意安全行车。

洪湖市公安局积极开展清查设卡工作,共出动警力230名,清查宾馆112家、网吧35家、KTV等娱乐场所39家,收缴烟花爆竹35件。

文旅区公安分局联合交警文旅中队开展夜间集中清查行动,此次清查共盘查过往车辆65台次,查获酒驾人员一名,查获网吧、酒店等重点场所10家,

开发区公安分局全面开展治安大清查行动,清查网吧14家,旅店业38家,商铺5家, 排查消防隐患7处,收缴烟花10份,设卡盘查车辆50台次,随车人员120人次,查获疑似酒驾人员4人。

公安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对宾馆旅社、出租屋、网吧等场所进行清查的同时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在县城区、重点乡镇设卡盘查。

荆州公安

全面启动春节安保模式

只为那万家灯火团聚时

只为这安定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