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祝福

-2020-

08/09

10:17

荆州公安全面启动春节安保模式

新春佳节将至,荆州市公安局结合岁末年初治安特点,全面启动春节安保模式,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全市公安机关已启动一级巡防模式,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巡警、特警、交警、武警、铁警和派出所、机关民警“七警联动”,在火车站、商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联合武装巡逻;治安部门将开展易燃易爆、剧毒物品等生产、使用、运输、销售单位安全检查,加强对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管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交警部门结合节庆期间路网交通流量上升形势,重点检查酒驾、醉驾、毒驾、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无牌无证、客运超员等突出问题,并在太晖观、关公义园、章华寺等重点路段加强隐患排查,为市民创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各县市区局充分发动和组织各种群防群治力量,参与社会面巡逻防控,形成专群结合、警民联防的严密网络。

2日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集中清查行动,出动警力2200余名,对宾馆、旅社、出租屋、洗浴中心、网吧等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检查,重点清查侵财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和吸毒人员,并在城区进出口和主要街道设置7个治安检查站,盘查过往可疑车辆和人员,对违法犯罪行为形成高强度打击、高压力震慑,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