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过节

-2020-

08/09

10:14

襄阳铁路警方所全力保障,2020年春运旅客出行安全

记者从襄阳铁路公安处松滋车站派出所获悉,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为近10年来最早的一次,也是汉十高铁、郑万高铁襄阳以北段开通迎来的第一个春运。期间,探亲流、返乡流、学生流高度叠加。


为确保铁路春运安全,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襄阳铁路处提前进入春运安保状态,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大站区及旅客列车巡查力度,严格安检查危,深入开展“猎鹰-2020”打击倒票专项行动和“铁鹰”打击盗抢旅财犯罪专项行动,组织民警通过现场巡逻、公共视频巡查、便衣守候等形式,加强车站广场、售票厅、候车室以及旅客列车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 充分发挥光荣户、信息员作用,保持信息渠道畅通,严格落实警情通报制度,让旅客群众出行更平安,更顺畅。


结合往年打票情况和当前治安形势,组织专门警力对热门客车购票情况进行票源调查,并采取添乘、护乘等形式加强对值乘列车客票的调查力度,着重加大对买短乘长、拒不补票、伪造变更或使用假票证、霸座卖座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并加强网络巡控,力争通过网上、网下全面治理,进一步净化乘车环境,为旅客打造平安、和谐的乘车氛围,不断提升旅客乘车的安全感。


同时,全面提升了安检查危等级,督促安检员严格按照标准开展查危工作,切实做到“旅客人人受检、行李件件过机”,坚决杜绝一切危险品进站上车。 同时深入开展冬季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客车、车站等旅客聚集场的安全大检查,及时解决火险隐患,确保防火安全。


此外,襄阳铁路公安联合铁路单位、地方相关部门开展线路安全隐患排查,集中清剿隐患,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加大线路巡查力度,对重点设施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积极维护良好的线路治安环境。 各车站派出所将组织民警以铁路沿线乡镇、学校、废旧物品收购网点、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管理人员为重点,广泛开展铁路安全常识教育和法制宣传,不断提高铁路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护路意识和遵法守纪自觉性。


襄阳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请使用本人有效证件,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不向他人泄露个人身份信息,不从票贩子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耽误旅行。 购票、检票进站和上车时请自觉排队,看管好自己的财物。 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违禁品进站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