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0-

11/26

03:45

随州一女子网上交友遭遇“情感杀手”,投资被骗10万余元

居住在随州城区的何女士原本幸福美满的生活互联网上认识了一名男子发生了改变。

英俊潇洒、温柔体贴、事业有成...这是在何女士眼中对方的第一印象。

他通过陌生人加的我微信,经过聊天得知他是做外汇投资的。第一次聊天,对方发挥出了如同“情话终结者”般的实力,在阵阵嘘寒问暖声中何女士“沦陷”了。

期间,这名男子告诉何女士自己平时在做理财项目且小有成就,重点是自诩视金钱如粪土。如今遇到了像何女士这般情感相洽之人便主动提出帮助何女士发家致富投资外汇 高额回报。

受宠若惊之余何女士万万没想到一个素未谋面的男子会提出帮自己挣钱当即答应了对方,“叮咚”随着一阵消息提示音何女士收到了男子发来的一款“中银科技”APP二维码下载并注册了该会员。

“他告诉我他们的资金和平台非常正规,有第三方担保,安全的很。”

11月18日当天何女士向“中银科技”APP投资了3000元。别说还真提现成功了,动动手指头几百块挣到手,看来对方挺有来头。眼看挣钱这么容易,何女士逐渐放松了警惕,她立刻再次投资了6000元,但就在这个时候问题来了。

“第二次投了6000元,却不能提现了,他说让我再继续投资10万元才可以提现。“

10万元对于何女士来说是个不小的数字,不投的话6000元就打了水漂上哪去弄这笔钱呢?就在左右为难之际,男子给何女士出了个主意让她套出花呗、借呗、信用卡等额度,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何女士一时之间没有其他办法就通过多个借贷平台,最终筹到了10万元投了进去。以为可以顺利提款的何女士万万没有想到当再次打开APP时一行大字格外显眼“账户冻结”。男子告诉何女士还要继续充值36000元才可以成功提现。

此时,何女士已经身无分文要求对方返还账户余额,男子瞬间翻脸,“不退!”必须充值36000元!恍然之间、幡然醒悟,何女士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拿起手机接通了110。

原来全是演戏.......

套路分析

第一步:骗子先在网上跟受害人交朋友,套近乎,然后抓住受害人想赚钱的心理开始传播、购买“外汇、贵金属、期货、指数”等可赚取高回报,高利润引诱投资。

第二步:投资人在第三方平台进行投资后,开始让投资人获得些许利润,取得受害人信任。诱骗投资人加大投资额度。

第三步:待受害人继续投钱后,骗子谎称“需要审核”、“账户冻结”等情况不予提现,随后通过后台操作致使投资人血本无归,不仅如此,案犯一旦得手就立即解散,销声匿迹。

警方提醒

致富没有捷径可走,天上不会掉馅饼。那些号称高额回报的投资都是骗局,民警说一千道一万,防诈骗的核心还是要大家捂好自己的钱袋子。记住千万不要给陌生人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