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0-

11/27

11:03

一次擦身而过 两名黄石辅警迅速“锁定”窃贼

到4分钟时间就将一辆电动车的5块电池偷窃到手,只是窃贼袁某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手速再快也没有办案民辅警的火眼金睛厉害,仅一次偶然的擦身而过袁某就被正在调查其的辅警认出并抓获。

11月24日,经西塞山警方深挖仅10月份至今袁某就已作案10余起。

案件详情

袁某今年38岁,无正当职业,曾多次因吸毒被公安机关打击。为了能有钱吸毒,袁某盯上了电动车的电池,打算盗取电动车电瓶后,贱卖换钱吸毒。

11月20日中午12时许,袁某来到了位于西塞山区一门附近一停车场,发现停车场内停放有一辆成色较老旧、电池未焊接在车厢内部的电动车。于是,袁某上前盗走了电动车电池,并迅速离开了现场。

袁某盗窃电动车电池

一个小时后,电动车车主陈先生前来取车,发现自己电动车的电池被盗,遂拨打了电话报警。西塞山公安分局八泉派出所值班民警杨宏毅立即带领辅警冯国干、杨宝鸿找到陈先生了解详细情况。

下午2时许,冯国干、杨宝鸿协助办案民警前往事发停车场调取监控视频。通过查询,冯国干和杨宝鸿发现,一名身穿灰色马甲、蓝色毛衣,头戴蓝色鸭舌帽的中年男子十分可疑。这名中年男子就是袁某,冯国干和杨宝鸿记住袁某的体貌特征后,准备驾车返回八泉派出所。

就在返回途中驶至上窑路口时,冯国干和杨宝鸿发现,对向有一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从市内向一门方向驶去,摩托车驾驶男子体貌特征和袁某高度吻合。冯国干和杨宝鸿一边向派出所汇报,一边调转车头,紧跟其后。最终,袁某在中窑小学附近被抓获。

冯国干、杨宝鸿驾车尾随袁某

据袁某交代,他在中午12时盗窃得手后,在下午2时再次返回该停车场继续寻找电动车盗窃,没想到刚得手在逃离的路上就被协助调查该案的辅警给认出。

11月24日,经过西塞山公安分局八泉派出所和分局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串案深挖,袁某从今年10月份至今,已经作案10余起。

袁某(中)被送往看守所

袁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西塞山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