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0-

11/27

11:37

鄂州一在校学生被骗4900元!背后的套路竟然.…

近日,各类网络游戏层出不穷,不少游戏玩家通过网络交易游戏账号获取一定的报酬,越来越多的游戏玩家为了提升游戏体验,不惜重金购买虚拟游戏装备(道具)。

一个有很好游戏装备的账号在正规的游戏交易平台上可以卖出不错的价钱。因此,犯罪分子也开始瞄上了这个“市场”。

当游戏玩家看到一条广告或者链接,信息内容是:全英雄、满皮肤、高段位账号高价收购或免费赠送,有需要的加QQ详谈…当你点进去时,就意味着有一条大水鱼即将上钩了。

11月10日,鄂州市城区某在校学生李同学准备将自己的游戏账号挂在网上进行出售,一位网名叫“我命由我不由天”的人与李同学取得联系,表示要收购李同学的账号。对方要求,要李同学通过某游戏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当李同学进入该平台网页时,感觉网站比较正规,便同意了。

随后,对方给李同学发来一张“支付成功”的截图。可当李同学提现时,却显示为了双方的交易安全需要交纳1000元。李同学没有过多考虑便支付了1000元押金。

戏剧性的一幕上演了,当李同学支付完1000元之后,这个所谓的“客服”又以首次用户为理由,要求李同学需再付3000元才能办理退还1000元程序。

紧接着,李同学就问“客服”:“如果我没有凑齐3000元,您是否将钱私自吞掉?”

这个所谓的“客服”回复到:“当前交易还剩下10分钟,如您还未在规定时间里处理就把您的所有资金打入中国红十字会!然后找律师告你并付违约金8000元”

还未出入社会的李同学哪里见过这种套路,在急迫想把自己一个月生活费要回来的同时,又担心自己的钱真的要不回来的恐慌下,李同学向寝室室友们借了3000元打给了平台。

最终平台回复三天之后会把钱退还,然后再无回复,这时候李同学发现自己被骗了......

套路分解

第一步

陌生游戏玩家主动加好友,发信息高价收购游戏账号或游戏装备。

第二步

买家与交易平台“客服”串通一气,引导游戏玩家要想拿到买家的钱就得先充值。

第三步

在游戏玩家充值之后再使用勒索手段索要更多的充值并恐吓对方,让其又想拿回冲进去的钱,又害怕拿不回来冲进去的钱!,

第四步

被诈骗金额转入诈骗分子所持银行卡,再由诈骗团伙成员到银行提取现金分赃。

常见诈骗套路

升级代练诈骗
       骗子在游戏中发布虚假广告,称可低价代练游戏角色等级或装备,从而获取玩家游戏密码并要求玩家先行支付部分费用,等得到玩家汇款后立即将玩家的装备、游戏币洗劫一空,并立即消失。

低价售物诈骗
       骗子在游戏中以低价销售游戏币或装备为名,让玩家线下银行汇款,待收到钱款后立即消失,此类案件是网络游戏诈骗中发案最高的一类。

买卖账号诈骗
       骗子以高价收购玩家高等级游戏账号为名,诱使玩家登陆钓鱼网站或虚假交易网站进行交易,从而获取玩家银行卡信息,并以各种理由让玩家支付相关费用,或者直接转走玩家银行卡内钱财。

警方提醒
1、游戏账号和装备的交易一定要走官方的渠道,私下交易不但容易造成游戏账号和装备损失,更可能会造成经济上的损失。
2、在收到陌生人消息时,不要轻信,对陌生网站或平台更要提高警惕,切勿在无法确认安全性的情况下,输入自己的银行账号和密码等隐私信息。
3、如果发现被骗,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