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0-

11/27

11:51

仙桃交警夜查酒驾 护航出行平安

“我们的心愿是天下无酒驾,路途皆安宁。但总是有司机铤而走险,这次行动又有14名‘酒司机’落入法网,其中涉嫌醉驾4起。”11月23日,仙桃交警相关负责人对外公布整治战果,对酒驾行为再次发出警示提醒。

为切实加大道路通行秩序管控力度, 维护冬季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净化路面交通环境,交警支队继续开展“百日行动”。各基层大队依据部署,于11月20日晚,在辖区联动开展夜查酒驾整治。一大队在城区明大酒店路段设立检查站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晚8点多钟,一辆黑色轿车驶进卡点,被民警拦截检查,经使用酒精测试仪检查,发现司机程某体内酒精含量高达84mg/100ml。民警将程某车辆暂扣,将其带至医院抽血化验。当晚,民警在该路段又相继查处了3起酒驾违法。

各农村基层大队在辖区重要路口设立执勤点,对过往车辆驾驶人逐一进行酒精含量测试检查,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遏制交通事故发生。

在查处交通违法的同时,执勤民警还结合现在正在开展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讲解全国因驾驶人酒驾、醉驾而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提高驾驶人一定要记住血淋淋的事故教训,因为今天不重视交通违法行为,明天就有可能成为车祸悲剧的主角。

据统计,当晚夜查行动,民警共查处交通违法 行为80多起,其中酒驾14起,涉嫌醉驾4起,涉牌涉证违法20多起,报废车上路驾驶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