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19-

09/03

12:12

警方端掉两个虚拟期货电诈窝点 骗子集团合伙自导自演

江汉警方抓捕电诈团伙现场 警方供图

  雄厚的公司实力、专家老师一对一指导,天天涨停……看到这样的信息一般人难免不会心动,不承想却是一场骗局。近日,江汉警方通过深度摸排,顺线追踪,破获一起以虚拟期货平台为诱饵的诈骗团伙,一举将该团伙两个窝点连根拔起。

  “投资”越投越亏,原来全是虚假平台

  2018年12月某天,市民李女士接到了一个投资理财推销电话,对方自称某公司业务经理,向李女士推销公司的农产品期货理财产品,并称公司为正规企业,有专人指导投资,回报率高,轻松稳赚。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李女士添加了该经理为好友,随后被拉入一个理财微信群。

  起初,李女士保持警惕,可看到群里“专业导师”不断发布期货市场走势分析,并给出买入卖出的投资意见,很多“投资客”将投资赚钱的截图发到群内后,李女士终于动心了。

  注册账户后,李女士在群内“专业导师”指导下尝试投资,果然轻松赚了一笔。自此李女士深信不疑,开始追加投资,结果却出现频频亏损。李女士向“专业导师”提出质疑,得到答复是市场有风险,但只要跟着“导师”长期做下去,一定可以赚回来。

  于是,李女士继续追加投资,可最后的结果却是被平台平仓,显示崩盘。最后,李女士决定放弃投资,申请提现时,却发现根本就没有提取出口,被对方拉黑并踢出了聊天群。

  直到此时,李女士才如梦初醒,惊觉上当受骗。

  伪造股票收益截图,各种“托”轮番上阵

  接警后,江汉区公安分局成立专班组,通过深度摸排,顺线追踪,掌握了全面线索后,1月15日,江汉区公安分局出动近100名警力,对该公司的两个窝点连根拔起。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公司有明确的工作划分和一套成熟的诈骗技巧。有负责前期开发的、搜集信息的、后期跟单的。此外,他们还有一整套的培训计划、话术剧本,采用“自导自演”的方式取得客户信任,引受害人一步步入套。

  前期,该团伙通过电话、网络推销招揽“客户”,主要针对30-40岁的女性群体。一旦有人上钩,他们就会将其拉入所谓的“理财”微信群进行洗脑。

  事实上,这些聊天群内的“专业导师”“投资客”其实都是该团伙成员使用不同手机账号注册,一人分饰多角,合演“导师带路,轻松稳赚”的戏码,目的就是让受害人信以为真,乖乖掏钱。据悉,100多人的微信群里,近九成都是“托”。

  当受害人进入聊天群后,起初都会比较谨慎,不会轻易投资。这时,群内的其他“投资客”就会不断发布赚钱到账的截图,并鼓吹“导师”的分析专业精准,对受害人进行“轮番轰炸”,逐步引诱对方入套。

  受害人一旦开始投资,诈骗团伙就会通过操纵虚假K线图,先让受害人轻松赚上几笔,骗取信任,然后就会怂恿对方加大投资金额,继续通过操纵虚假K线图,营造亏损假象,使受害人陷入不断追加投资、以图回本的恶性循环。

  目前,涉案的24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进行投资交易和理财的时候,一定要在国家指定认可的机构,比如相关的证券公司、银行进行投资,不要盲目相信QQ、微信群里所谓的民间牛人、指导老师。(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谭政)

稿件来源:1167626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