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19-

09/03

12:12

四川女子来汉寻未婚夫未果 躲进宾馆直播割腕 民警7小时紧张搜寻救回轻生女

  未婚夫外遇后失联,四川女子来汉寻找未果割腕轻生,还向闺蜜视频直播。紧要关头,武汉民警经过7个多小时全力大搜寻,终于从死亡线上拽回她。昨日,民警帮女子买票并送上了返乡列车。

  前日中午12时38分,四川男子黄某向江汉公安分局汉口火车站警务站远程求助,称自己收到的视频显示,同乡女子许某在汉口火车站附近割腕自尽。

  民警李祥刚、辅警程金章快速行动,并看到了视频,但他们也不知道许某轻生的具体方位。分局指挥中心迅即调集周边各派出所60余名民警全力大搜寻。民警通过视频中的一双拖鞋,对火车站广场周边30余家宾馆旅店挨个搜寻,均未发现许某住店线索。

  时间已是下午5时,轻生女子人在何处?各路搜寻民警心急火燎,再次对火车站周边小区出租屋、宾馆旅店进行地毯式排查。李祥刚反复与黄某电话联系获知,视频是许某发给她一个闺蜜的,当晚7时许,黄某终于发来了许某的微信号码。

  7时20分,李祥刚添加了许某的微信好友,并亮明警察身份。许某拒绝回答问话,只在微信留言,如果当晚12时见不到负心的未婚夫,她就再划一刀结束生命。民警通过微信视频对话,劝她不要做出傻事,并说有什么困难一定帮她设法解决。在通话中,李祥刚透过视频发现,许某的房间窗外有一栋高楼,那栋高楼就在汉口火车站广场东侧,民警据此很快确定其所住宾馆。

  随后,李祥刚、程金章驱车赶至宾馆,上到8031房看到许某独自坐在床沿,目光呆滞满脸泪痕,右手握着尖刀,左手腕一条长长的伤口正在流血。民警箭步上前夺下尖刀,并用毛巾包扎好她的伤口,驱车将其送至附近医院救治。在前往医院路途中,许某放声大哭,连连感谢民警的救命之恩。

  原来,37岁的许某系四川人,离异,是一名厨师。许某介绍,她与同乡的未婚夫共同生活3年,未婚夫是名包工头,她平时赚得的钱都交给未婚夫保管。不久前,许某得知未婚夫有外遇失联,还将她拉入黑名单。3月25日,许从四川老家来武汉查找未婚夫的下落未果,做出轻生举动,并向在四川的闺蜜直播。

  经医院诊断,许某左手腕肌腱已断裂。当晚,六名民警在医院轮番守护,并与许某的家人取得联系。经民警耐心开导,许某情绪渐渐稳定,放弃轻生念头。昨日,民警掏钱帮许某买好火车票,安全送上了返乡列车。

稿件来源:-14602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