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1-

01/20

10:23

省戒毒局:确保疫情防控“不破零”安全稳定“不出事”

近日,省戒毒局组织召开全省戒毒系统疫情防控暨安全督查整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部署,确保全省戒毒系统疫情防控“不破零”和安全稳定“不出事”工作目标。省戒毒局党委书记、局长何选才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水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尽管全系统已经挺过了武汉、湖北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候,但仍面临防疫风险与安全风险叠加的严峻复杂形势,全系统务必以慎终如始的政治定力,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政治敏感,深刻汲取国内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教训,切实堵塞各类隐患漏洞,坚决防止“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会议强调,坚持以高于平时、严于地方的工作标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必须再紧螺丝。全体民警尤其是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严抓防疫确保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安全隐患问题不清除的“现实危险性”,发生安全事故问责追责的“空前严厉性”,从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纪律的高度,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强力整治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隐患问题,严防任何麻痹思想、松懈苗头、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

必须确保安全。要把住门、管好人、防住物、守牢地,严控重点环节,严抓涉疫排查,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形成“门人车物”全程严控的闭环管理,坚决确保疫情防控“不破零”。要扎实开展执法专项清查,严格落实场所安全“十项重点提示”,突出抓好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和生产安全,抓紧抓实政治安全、队伍安全、交通安全、社区安全等工作,坚决确保安全稳定“不出事”。要坚持警示教育在前,自查清查在前,严格整改在前,真正做到落实制度规定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出纰漏。

必须压实责任。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严格落实部局要求,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值班值守到位、防控处置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帮扶关爱到位。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成效要与“一把手”考核挂钩,与各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直接挂钩。严格落实驻在督查要求,督导发现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问题必须及时反馈、列出清单、跟踪督办,做到问题同查、风险共担、责任共担。

会上,省戒毒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菊辉宣读了《全省戒毒系统戒毒执法专项清查工作实施方案》,省女子强戒所、黄冈市强戒所汇报了近期督查整改工作的情况,省狮子山所汇报了近期督查整改情况、交流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做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戒毒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武汉市司法局戒毒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各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