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2021-

01/20

10:54

疫情防控 “他们”做了什么...

社区是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单元,承担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作用。

临近春节,为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各所队党员民警积极下沉社区,入户宣传防疫政策、防疫知识,警民携手,共同投身于疫情防控当中,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

黄石青山湖社区内有一部分老旧小区,没有规模化的物业公司服务,这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难题。

1月17日,黄石港派出所民警徐洪亮下沉青山湖社区,给每一户群众发放了疫情防控告知书,详细询问群众最近的旅居史,并仔细宣传了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

“如果近期有从外地返回的,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一定要主动配合做好登记啊!”

徐洪亮不厌其烦地向每一户居民强调,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1月17日,分局国保大队大队长周志华下沉桂花湾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下沉党员干部值班岗上,周志华没有丝毫松懈,认真查看每户居民是否外出,是否由高风险地区返回的登记记录,排查可能出现的风险。

“临近年节,正处于防疫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不能松劲。”周志华说。

自1月15日起,黄石港分局启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机制,开展党员民警下社区、公共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共计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599份,入户400余户。

 刑侦大队

治安大队

法制大队

 经侦大队

红旗桥派出所